網頁

2014/2/13

一位人的瑜珈


逐漸心得瑜珈是精通自己,身心實踐的一課原則。愈簡單的動作愈要交流,愈高難度的動作愈要柔軟,呼吸呼吸重新呼吸,那而且是跟自己約談 裝潢,那也是生活的節奏,以及做人理論。

「寫寫你和瑜珈的牽連吧。」領會我的人對我說。
想了好久,不太會何等起頭。腦海裡顯得的,是這一則簡訊。
「只要你還走得出門,就記得要去做瑜珈。」
最早和瑜珈的連結,是為了周末和朋友共享一餐美味飲食。
那時候,孤零零,常怕打擾已婚或有伴侶的朋友,周末不是在家打掃哪怕抱狗,或把電視搖控器當電動玩具。

有朋友找去上瑜珈課,小班制,幾個都是熟識的朋友,剛發端,一名站立的樹式都會東倒西歪,一名側身的扭轉都會唉聲嘆氣,眾人催著流光趕快以往,老師在一旁暢通式廚房兼做的香噴噴晚餐,才真正激起眾人的興致。

小班制嗣後變成交替的班級,當時同班的朋友陸續有事缺席,瑜珈教室只剩我和陌生的同學。常缺課,不提醒,有藉口就不想去,不明白瑜珈之於我有什麼意義。
有一天遇到了這個老友。她之前在娛樂圈工作,然後任職瑜珈教室。「你來所有人這裡上課啦,我先給你理解券,認識券用完了我再給你。」拖了很久都沒去,那時候的我,對眾多話都沒反響,對什麼事都不起勁。

被她報名去上的首要堂課是Anusara。一大早我尚未清醒,據她走進瑜珈教室,全班個個都是身懷絕技,充滿能量的高手,當大家雙腳腳掌黏在牆上,雙手手腕貼在地上展示愉快雕像般的九十度pose,我瞠目結舌,跟她說:「這是來練特技的嗎?」

那次的鑑戒很驚嚇,我又找藉口躲了好久。

失眠在那段時期纏繞著我,日復一夜瞪著天花板的我無處可走。知悉她也曾失眠,某個夜晚,沒禮貌的叨擾她,不記得說什麼,只知悉掛上電話的早晚是清晨五點。
「只要你還走得出行,就記得要去做瑜珈。」會話結束後,她傳來簡訊。
微微的朝陽,灑在窗台上,像一道曙光,渾噩的我,看著手機,眼淚落下。
從此就沒背離過瑜珈了。

起初,總是在課堂上被操到損失意識,全身劇痛,只想飆罵髒話。
接著,肇始覺得毛孔擴張,延展身軀,狠甩一身大汗的那種暢快。
慢慢的,才逐漸體會瑜珈是通曉自己,身心實行的一課哲理。愈容易的動作愈要學習,愈高難度的動作愈要柔軟,呼吸呼吸再度呼吸,那而且是跟自己談話,那也是生活的節奏,以及做人公理。

如不是那通簡訊,我無法安身立命。

從來沒有非常謝謝過她,大眾見面原本很不正經的嘰哩呱啦,靠夭著哪個老師是重度虐待狂,哪堂課的美女正妹辣到太張狂。

去年,她離職,默默的回南部老家休息。偶爾她捎來聲息,我接一封回一封的鼓勵,不激進,不打擾。我領略,有時候人在低落的時候,過多的關心也是一種干擾。

親愛的,只想跟你說,好好呼吸,淚水總會止息,烏雲總會散去。
找一天,我們重新一起去上Anusara好嗎?那個叫做「與上天恩典共舞」的瑜珈
我等你。

熱門標籤:哈士奇生存遊戲抽脂抽脂美瞳整形
專業認證與企業信賴好伙伴:http://iso.a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