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5/9

法相山修心收穫--剷除我慢山

禮拜六恭逢地藏菩薩聖誕,也是法相山朝山的日子,能在這麼殊勝的日子中朝山真的是多生累劫的福報,天下事沒有無可見生,沒有福報還真的是來不了。我分在大馬路組,在這一組也能看盡人世間的無常,也能了解家業、惡業的牽制,沒有懺悔──改的生命力真的一點規範都沒有。學法的人都認識:我慢高山法水不入,朝山縱然要爬、剷除這一座山,能剷掉這一座慢心的高山不單能讓陽光揮灑進來,騰下的區域法水要積蓄也才有恐怕。其實力求去朝山早已很久了,但因為行動的不便至今沒有成行,這次因為師父的悲心讓一稍許所有人在大馬路朝山,也讓自己有因緣同意上山。啟用因緣機會拔掉慢心的高山至今是我要做的,慢心少一些,隨喜他人就會多一些,感激他人也會多一些。看到有五百多人一起朝山心中自是歡喜,以後這五百多人也會因為此善因緣而出脫創舉。優點眾生就在馬上的點滴之間,但沒有對業果之理瞭若指掌領悟了解的善知識,大家重新怎的去成辦呢?

多年前我和法相山的師長共同在做朝山步道也一起鋪朝山步道的水泥,做的立刻沒有想那麼多,只想這容許好處到所有人,但剛才又憶想去看,肇端的一點力一點累卻也增益了無以計數的資糧,把時空貫穿就默許清楚圓滿立刻的可貴。

唱地藏讚時我留下了眼淚,但願有一天自己也能振開地獄之門讓眾生不又受苦。想到四弘誓願的內容不就自稱了從初發心、中集資、後成正等覺的道理。「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有為者亦若是。

熱門標籤:法相山 法相山 法相山 法相山 法相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